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南陵 > 正文

春光正好景美茗香

来源:大江晚报 2022-04-1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清明前后,正是当年春茶上市的季节。4月初的南陵县三里镇、烟墩镇等产茶区的数千亩茶山,迎来了春茶收获的季节。

高品茶叶往往产于临水的高山之上,山区云遮雾绕、水汽充沛,产出的茶叶愈加鲜嫩清香。在芜湖市南陵县山区,有着大片的优质茶山,与安吉白茶等产茶区位于同一纬度,原生态无污染的自然环境,土壤酸碱度适宜,十分适合茶叶生长,芜湖春茶的清香甜润就藏在这片茶山里……

车辆盘山而上,十几里的山路蜿蜒到山顶。记者近日在南陵县三里镇上马村、烟墩镇海井村的茶山看到,一片绿意盎然,种植着近年来备受欢迎的茶界新贵——白茶。这里空气清新、清香四溢,让人心旷神怡。

满山绿色中点缀着一些跳跃的色彩,她们是头戴斗笠、穿着五颜六色的采茶女。腰挂茶篓,灵巧的双手在茶树上来回飞舞,选择最鲜嫩的“一芽一叶”娴熟地轻轻提摘,一个个嫩绿新芽落入茶篓内,采茶女的笑容里盛满了收获的喜悦。

南陵白茶口感温和、滋味清甜,与一般绿茶相比,没有苦涩味,富含茶多酚和氨基酸,深受广大爱茶人特别是女性的喜欢。春茶清甜,每一片茶叶都来之不易。在采茶旺季,数千名采茶工辛勤劳作,平均一人一天只能采摘4斤鲜叶,可制作成1斤干茶。

新茶上市,喝一口,就是清香沁人的春天味道,你尝了吗?记者 顾娅 文 吴安亚 摄

新闻推荐

西安江村大墓入选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江村大墓出土的青铜器物本报讯(记者赵争耀)3月31日,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陕西省西安江村大墓成功入选“...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光正好景美茗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