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6月1日起,建筑业小规模纳税人可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啦!

来源:雅安日报 2017-05-25 18:42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营改增”一周年后,国家税务总局再推惠民举措:自2017年6月1日起,将建筑业纳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

按照规定,月销售额超过3万元(或季销售额超过9万元)的建筑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销售货物或发生其他增值税应税行为,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自行开具。

据统计,目前,雅安市建筑业小规模纳税人有364户。也就是说,6月1日后,这364户纳税人不需要再前往税务大厅代开发票了,而且可以在第一时间将增值税专用发票提供给消费者,免去了“跑趟子”的麻烦!

记者 蒋龙华

相关链接:

众所周知,全行业“营改增”后,增值税链条打通,能否充分抵扣是影响企业税负的重要因素。只能增值税专用发票能够作为抵扣凭证,增值税普通发票不能用于抵扣。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目前仍然有部分企业不清楚,在纳税过程中,哪些项目能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抵扣,哪些不能抵扣?往下看!

哪些项目可以抵扣?

1.会议费

2.差旅费:酒店住宿费可以抵扣进项税,车票和餐费不可以抵扣进项税。但是加油费、租车费可以抵扣

3.培训费:培训发生的住宿、培训费可以抵扣进项税

4.办公品、低耗和电子耗材

5.广告费

6.修理费

7.手续费

8.水电费:记得去电网和自来水公司换专票,可以抵扣

9.租赁费

10.宣传用品

11.固定资产

12.邮电费

13.物业管理费

14.咨询费

不能抵扣的项目:

1.业务招待费:“餐费”不可以抵扣进项税;2.福利费:用于福利而购买的商品不可以抵扣进项税

另外注意:1.汇总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必须同时取得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清单》,否则不可以抵扣进项税哦。例如办公用品、低耗等,开具“货物一批”的专票,如果没有清单,是不可以抵扣的。

2、上述所有业务发生,都是以真实业务发生为前提,虚开有风险,大家需谨慎!

新闻推荐

维护房屋租赁市场秩序 租房者维权将有法可依

《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条例的最大看点,是对房屋租赁的各方,进行了详细的权责界定,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交易安全22日,租房者在市区一房屋中介门前了解房源信息。“工资...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月1日起,建筑业小规模纳税人可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